Max

【狐媚一生】

逐月山春光明媚之时,来了个不速之客。


我藏在草丛里看他。


那人一身素净打扮,眉间有几分清俊,一双桃花眼甚是好看,背着包袱上了山,进了那间不知多少年没活物进过的破屋子。


听附近的妖灵说,那就是人。


我还是第一次看见人。


第一次和人面对面,是一个飘雪的冬日。


他穿得有些厚,站在檐前看外面的天空。


我躲在他脚下的石头旁,也看着他看的天空。


有这么好看吗。


突然有什么东西把我抓了起来,我吓得乱舞爪子,叫得跟老鼠一样。


然后就撞进一双桃花眼里,水波荡漾,是那个人,他说,你怎么躲在这里呀,是只狗吗。


你才是狗!你全家都是狗!


我又乱舞爪子,想在他的脸上留下我的痕迹,可是因为手脚都太短了,没有得逞。


那个人看到雪从我身上抖落,没了遮挡,眼里一喜,说,原来是只小狐狸,我这里有些吃食,来,我们去吃东西。


有东西吃,唔,暂且不抓他了。


抱着我进了屋,感受到扑面而来的温暖时,我才看到屋里放了一盆柴火,烧得正旺。


人可真会享受。


我冬日里若冷了就弄个巢把自己裹好,绝想不起可以烧火取暖这种事儿。


啃着他给我的吃食,我环顾四周,这破屋子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好看了,我上次弄破的那张蜘蛛网呢,上上次和野猪打闹弄坏的窗户纸呢。


人的很多我没见过的东西都摆得满满当当,还有一个看起来很温暖的巢。


这屋子,变了个样子,我喜欢。


作为逐月山上法力最强长得最好看并且最聪明的生灵,我说一就是一,我说二就是二。


我要住在这里。


我对那个人说,喂,你可以出去了,这里归我了。


可是我说的狐狸话,他睁着眼睛看我,没听懂。


太笨了!


我只好腾出一只爪子,拍拍桌子,再指指自己,最后指了他和门口,表示这个地方,本狐要了,你,出去。


然后他想了一下,说,你想住这里吗?


我点头,嗯,孺子可教也。


舔干净手上的食物渣,我就扶着肚子,准备等他收拾东西出去了。


可是人突然又提了我的后颈肉,把我举起来,说,你要住这里可以,先洗干净。


洗干净,哦,就是洗澡嘛。


人要走了,还要给我洗澡,唔,要不留下他好了,还可以使唤他。


人放下我,端了一个盆来,里面是热乎乎的水,边上放了毛巾。


我正准备自己迈进去,人又提着我的后颈肉,把我放进了水里。


我拍出一串水花,用狐狸话说,我可以自己进来的!我不是笨蛋狐狸!


哼!


人怎么这么温柔,哦,大概是听不懂我在骂他,还笑嘻嘻地给我擦着狐狸毛。


唔,洗得不错。


可是,可是,啊啊啊,救命,他拿毛巾给我洗了小屁屁……


我拿爪子捂了脸。


身为逐月山上,除了老槐树妖以外,单身时间最最长的生灵,被人碰了小屁屁,太羞涩了。


不顾他在盆外笑到要伏地,大概是没见过会捂脸的狐狸,我想了很多,唔,作为一只有节操的狐狸,这种地方都被碰了,我也打不过这个人,他长得挺合我心意,不如让他以身相许好了。


我指着他叽叽咕咕说了一大段,不管他能不能听懂,反正你这个人,是本狐的了,我允许你住在这里,也允许你给我吃食,洗澡,唔,就不用了,我自己在水里滚一滚也是可以的。


人把我从水里提起来,边用干净毛巾擦着,边说,你这只小狐狸啊,话还挺多,又闹腾,要是听得懂你说话了,不知道有多痛苦。


说我话多!哼!


我转过身不想理他,人真是讨厌,竟然敢嫌弃本狐,要不是爪子没他长,身子也没他高,我早就上爪子了!


这架没法打,真痛苦。


人转到桌子这边,弯腰平视着我,说,小东西,还不高兴,哈,来,我们去烤火,别冻着你了。


唔,确实挺冷的,有火烤,就暂且原谅你了。


火真是温暖,烤得我晕乎乎的,好想睡觉啊。


于是本狐第一次睡在了人的怀里。







评论(27)
热度(73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ax|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