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

【追爱记12】

从小到大,奶奶就告诉王源,人可以依靠的只有自己,没有来由的奖励都不是什么好事。

所以他一直很拼,他其实是警校毕业的前几名,但是因为没有背景,就被派到这个小地方了,跟着同样没什么背景的师兄混。

这样的生活,无聊,又琐碎,亦步亦趋。

但王俊凯的出现,打乱了他本来亦步亦趋的生活。

他喜欢他穿着白衬衣突然出现在他家的窗口上。

他喜欢上这个时不时冒出奇怪的话的小道士。

他喜欢他毫无来由的要抱抱要亲亲要摸摸。

他其实是一个不太自信的人。

他觉得王俊凯的喜欢给了他自信,或者是奖励。

在警局看到王俊凯模糊的侧脸画像时,他瞬间想起了奶奶说的话,老人家飘摇大半生,说的话字字珠玑,他本应该相信的。

可他已经沉沦在了这个突然出现的奖励的怀抱。

然后他开始做噩梦。

他在夜里被梦惊醒。

他梦见王俊凯拿枪对着师兄。

他梦见王俊凯问他,你要我还是他。

他还没来得及回答,就被吓醒了,身边是王俊凯熟睡的面容。

睁着眼睛,王源看着天花板,有些失眠。

煎熬了几天,他还是找了个机会,支王俊凯出了门,在王俊凯的包里翻找。

王俊凯的包里没有任何可疑的东西。

这让他莫名松了一口气。

师兄焦头烂额地带着王源去大排档,他喝酒,王源吃串。

师兄叹了好几口气,说,王源,我真是想不明白,这些人怎么,怎么就干着那种事不撒手呢!

王源没说话。

师兄接着说,这个世界上能赚钱的事多了去了,他怎么就只干这个呢!我,我这么辛辛苦苦的,当警察,多光荣啊!保护人民及人民的财产安全!这些人呢!老子真是想不明白!

师兄最后醉倒在桌子上,王源一路把他拖了回去,交给了嫂子。

回家的路上,王源心里很乱,他只是隐约觉得那个画像是王俊凯,但是他要不要说出来呢。

说出来,不是王俊凯,也说明他不信任王俊凯,两个人还能在一起吗。

不说出来,万一是王俊凯,那怎么办,难道他要亲手逮捕自己的爱人吗。

这件事情太复杂,他决定隐瞒。

两个人相安无事地又过了一段时间,终于还是出事了。

家里来了个不速之客。

一个打扮精练的老头,抽着烟,站在客厅中间,王俊凯和他对峙着,两个人看了一眼他,气氛好像缓和了些。

王俊凯笑着说,我师傅来看看我,刚好你回来了,我们出去吃饭吧。

看到老头默许的表情后,王源才呆愣着点头,又穿上鞋子。

三个人围坐在饭桌上,王俊凯老实了不少,不追着吃饭又摸又亲王源,还坐得挺远。

老头吃饭极安静,脸色也叫人看不出什么变化。

煎熬着吃了饭,老头才正眼看了王源一眼,对王俊凯说,你应该知道,这一行没几个人能安生过日子。

王俊凯说,那我破个例好了。

老头说,别怪我没提醒你,有些人不是你想象的那样好。

王俊凯一笑,说,师傅,情人眼里出西施。

老头出了饭店,头也不回地走了。

王源问王俊凯,你们到底在说什么?

王俊凯看了看天上的星星,抓紧了王源的手,说,我们在谈未来。












评论(28)
热度(408)
© Max|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