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

【上帝才知道7】

你知道没有希望的等待是怎样的吗。


 

一个人躺在床上,一个人泡在浴池里,一个人和花说话。


 

身后没有第二个人。


 

我就像是在别墅里的一只囚鸟,因为王执事的到来,才感觉到一点点生存的意义。


 

两只囚鸟,寓意多好。


 

然后他被丢出了鸟笼,我只能拖着翅膀,一遍一遍拍打金子做成的栏杆,祈求上帝可以把王执事放回来。


 

可是我拍打了好久好久,直到翅膀也变得沉重,一点一点渗出血来,再眼睁睁看着血慢慢凝固,陷入无限的绝望中。


 

我今年十八岁了。

我学会了很多东西。

我怀念着一个拥抱。


 

两年来我一直做着噩梦,好像梦见了王执事,但又不像是他。


 

从居然贵族高中毕业的那天,我自己一个人开车去了和王执事从此分离的那个广场。


 

时间一点一点过去,我也成熟了很多,明白当年王执事对我怀着怎样的心思,而我是以怎样的心思在如今思念着他。


 

我渐渐知道当初是怎样的事情。


 

我被林叔叔绑架,他已经放了火,王执事找到他,把他打晕,救我的时候还被火烫伤了,他在医院里躺着,而我被赶来的爷爷接走。


 

然后,就是这两年的分离。


 

而我,连他的名字都还不知道。


 

我坐在长椅上,盼望有一个人过来跟我指着哪个地方,对我说,王源,你是不是在找一个人,他就在那里。


 

可是没有。


 

如果王执事再次出现,我想我会哭得跟个傻瓜一样,捶他的胸口,一下又一下,质问他,你还没有看到我们种的花开花,我还不知道你在摩天轮上许的愿望,你怎么舍得离开我。


 

可是也只是想象。


 

我在广场一个人坐了很久,久到四周的人慢慢变少,月光也渐渐稀薄。


 

多可笑啊,还以为他会经过这里,被我遇到。


 

我要起身离开,余光看见一个人匆匆远去的身影,隐约透着些熟悉。


 

是王执事!


 

我一路追过去,王执事一路辗转,最后我把他堵在一个小巷子里。


 

王执事背对着我,身形消瘦,头发也长了很多,穿得竟然和乞丐差不多了。


 

我小心叫他,王执事,是你吧。


 

王执事用力摇头。


 

我上前掰过他的身子,是他,我的王执事,他瘦成什么样子了。


 

我抱着他不撒手,脸埋在他的胸口,他的身上依然有股我熟悉的味道,我问他,王执事,这两年你去哪儿了,你知道我有多想你吗。


 

王执事说,你别这样,我不是王执事,我就是一个路人,你放开我吧,天色也晚了,你该回家了。


 

我抱得更紧了,这两年我长高了不少,抬头可以大概平视他的眼睛了,这双眼睛啊,失去了多少神采。


 

王执事,我们不要分开,好不好。


 

我开始呜咽起来,我想了好久好久的再次见面的话,我只记得这一句,求他不要离开我,求他和我一起生活在那个囚笼里,求他这一辈子都亲我吻我紧紧抱着我。


 

王执事盯着我看了很久很久,然后轻轻吻上我的唇。


 

终于找到你了呢。


 

终于让你找到了呢。


 

 


评论(36)
热度(51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ax|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