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

【上帝才知道4】

自从那天给了王执事一个赦免之后,王执事就经常在没有其他人的时候突然抱我。


 

我跟他辩解说抱抱的机会只有一次。


 

但是他说我当时说的是一个赦免,不是一次赦免,所以这一个,他可以用很多次。


 

我想了想,并没有觉得哪里不对。


 

看来下次要把话说清楚。


 

我又从王执事这里学到了东西。


 

学校布置了作业,让我们每人下个月带一盆花到学校,说训练我们的能力。


 

我不知道这是训练什么能力。


 

但是我觉得种花挺不错。


 

于是我带着王执事在开车回家的路上,在花店买了一堆种子。


 

回家摆了十几个盆。


 

王执事叫人给我填土。


 

我等他们填好了,就把种子丢进去,然后蹲在旁边看。


 

王执事说,花要等很久才能长出来的,少爷。


 

我说我知道啊,我只是想看看泥土里爬出来的虫子。

在生物课上见过好多的虫子,但都存在于老师的课件里,我也不好意思在同学面前拿老师的课件来看。


 

听说泥土里会有蚯蚓啊,蟋蟀啊,小蜘蛛啊什么的。


 

所以我很期待。


 

但是王执事好像不喜欢,听我说着小虫子的名字,就开始脸色不好。


 

我说王执事,你在家里会养小虫子吗,听说有人会养哎。


 

王执事说我不养虫子,我玩养成。


 

什么叫养成,好像很高级的样子。


 

我还没问出口,仆人来通报说经济学的老师来了,我赶紧起身去上课。


 

改天问问王执事养成是什么意思。


 

秋天的时候,我爸请了几个什么什么家族的外国人到家里做客。


 

对方有一个与我同岁的金发绿眼睛的小姑娘,叫玛利亚。


 

我和什么什么先生行贴面礼。


 

玛利亚拉着我的王执事行贴面礼。


 

我放开什么什么先生的手,对抱着王执事的玛利亚说,玛利亚小姐,不跟我打个招呼吗。


 

什么什么夫人对玛利亚用自己的语言呵斥了一句。


 

玛利亚恋恋不舍地放开王执事,转过头来,一脸不情愿地和我行礼。


 

我爸说了些客套话。


 

我悄悄拉着王执事的衣摆,示意他站到我后面去。


 

王执事退后。


 

玛利亚盯着我,一脸不高兴。


 

嘿,我的执事,谁让你碰了!


 

我也不高兴,但是没有展现出来,因为我爷爷说贵族要有贵族的样子,喜怒不流于表面。


 

我爸说家里准备了晚宴,请什么什么家族入宴。


 

我趁大家都走在前面,对王执事说,今天不用你在了,你回房间去,他们走了再出来。


 

王执事眼波流转,掩住快要溢出来的笑意,说,好的,少爷。


 

玛利亚拿着香槟一直向我身后张望,然后极不情愿地问我,你身边的那个绅士呢,他去哪儿了。


 

我笑道,他不是应该出现在宴会上的人,我让他回去了。


 

玛利亚抿了唇,又小心问我,他是你们家什么人?


 

我说他是我的执事。


 

然后她眼睛一亮,说,把他给我吧,我想要他。


 

我说,他是家传的。


 

玛利亚没听懂,问我什么叫家传的。


 

我抿一口香槟,说,他永远是我们家的执事。


 

大概是明白自己所求无望,玛利亚狠狠瞪了我一眼,跑去父母那边了。


 

哼,我不要了,才是你的。


 

后来我爸和什么什么夫人说话。


 

玛利亚连连拉了她母亲的衣服好几下。


 

什么什么夫人不好意思地开口对我爸说话。


 

我听她说了一大段,无非是我家女儿年幼,见您家的那位执事很合眼缘,不知道可否割爱,也让两家友谊更进一步之类巴拉巴拉的话。


 

玛利亚你这个魔鬼!


 

我很不高兴,没有表现出来。


 

我爸用英文说这个执事是为了源源千挑万选出来的,在中国这边是配过八字的,不能轻易分离,所以多谢夫人抬爱,实在是不行。


 

后来玛利亚走了。


 

我问我爸,爸,你给我和王执事配过八字?八字先生怎么说的。


 

我爸用叉子翻转了盘子里的牛排,看了我一眼,一脸我怎么生了你这么个笨蛋的表情,说,配个屁!老子分分钟进账忙得要死,买个执事还给你配八字!我又不是有病!你叫他给我乖着点待在这儿!我们家的东西,没有被人要走的,只有被老子丢出去的!


 

我觉得我爸在这一瞬间很是霸气。


 

我决定以后好好孝敬我爸。


 

在学校的时候,我唯一的那个朋友跟我说起平民的世界。


 

我觉得听起来还不错。


 

尤其是游乐场。

因为贵族的身份,我还从来没有去过这种地方。


 

于是趁着我爸出门几天,我拉着王执事,一路奔向游乐场。


 

第一个想体验的,是过山车。


 

过山车又长又陡,哐嗤哐嗤,然后嗖的一下就下坡。


 

王执事拉着我的手坐在我右边。


 

我害怕,王执事就把我的头按在他胸前。


 

过山车好刺激啊!


 

然后是旋转木马,好多小孩子在玩,他们的父亲或者母亲坐在后面,看起来好温馨。


 

王执事也和我坐在一个木马上。


 

我开始时问他为什么要和我坐一个。


 

王执事说,因为少爷还小。


 

我说我不小啦,我十六岁啦。


 

王执事说,在普通人的世界里,十六岁还是需要大人照顾的。


 

我觉得王执事很会照顾我,就不计较两个人坐一个木马会有点挤的事情了。


 

王执事给我买了冰激凌,然后带我上了摩天轮。


 

已经是傍晚了,我还从来没有在外面待到过傍晚。


 

城市的灯开始陆陆续续地亮起来。


 

我盯着窗外的风景,王执事突然伸出一只手来,按在窗户上,将我环绕在他的怀里。


 

我问王执事你做什么。


 

王执事说,许个愿。


 

然后他堵了我的嘴巴,把我刚吃的冰激凌都舔了个干干净净。


 

我很生气,推开他,质问他为什么要吃我的冰激凌。


 

他皱着眉,说我没有啊。


 

我说你想吃冰激凌就买一个好了,为什么要从我嘴巴里舔走我的冰激凌,现在我的嘴巴都不甜了!


 

穷人的作风真不好!


 

王执事冷静了一下,说,那让我再舔一下。



 

 


评论(64)
热度(77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ax|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