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

【王先生4】

有一天吃了晚饭后两个人缩在沙发上看电视,其实是王先生看电视新闻,我玩手机。

微博上刷到一个看手相的,我看了自己的半天,不太符合上面的样子。

抓着王先生的手过来看,也不一样。

王先生把头凑过来,问,干撒子。

我说看手相,但是我们俩的手相都不在上面。

王先生反扣住我的手,那有什么,随便它长什么样,只要我一直牵着你,你一直跟着我,这样一辈子就好了。

王先生一般不浪漫,浪漫起来真是要命。

王先生买了个咖啡机回来,我有天晚上喝得多了,就躺在沙发上哼哧哼哧不想动。

王先生说该漱口了。

我就把嘴巴张开。

王先生说该洗脸了。

我就闭着眼睛把脸给他。

王先生说该睡觉了。

我张开手臂。

王先生抱着我进了卧室。

我说,王先生,你真是一个好奴隶。

王先生把我放在床上,开始脱我的衣服,说,奴隶现在要领工资了。

……

刘志宏带着助理跑到我家,敲门的时候我正扶着墙壁走路,一个不小心摔在地上。

等我爬起来坐上我的专属位置时,已经十几分钟过去了,刘志宏已经靠着门开始抽第二根烟。

我说你不是戒烟了吗。

刘志宏说最近事多,狗仔跟得紧,他压力大。

我说那你别在我家门口抽,要抽滚出去。

刘志宏说有本事推我出去,不然我还在这儿抽。

……

和一个新人在谈恋爱的刘志宏先生被狗仔追到我家来了。

虽然粉丝千万般不愿意,可刘志宏天生是个敢做的主儿,愣是要和人姑娘谈恋爱。

你说谈恋爱就谈恋爱吧,现在躲狗仔都躲我家来了。

我没给好脸色,给他俩端了盘没洗的水果就在一边逗嘟嘟。

刘志宏拿起一个苹果开始啃,问我最近想得开不。

我手上一抖,被嘟嘟舔了一口,还行啊。

助理也拿了个桃子开始啃。

我揉了揉嘟嘟的头毛,说,你和那个女孩子来真的?

嗯啊,要是顺利,准备娶了,放家里。

(处女座都这么有安排吗……)

你粉丝怎么办?

要是顾忌粉丝,我这辈子不用结了,单到死去了。

我说,人姑娘怎么想的。

刘志宏摇头,我不是很清楚,她有点傻,很多事情都不清楚,我还没问她。

我说正好,趁她还没明白,赶紧拐上贼船。

刘志宏说我怎么能是贼船呢。

我说,你们处女座都是贼船。

刘志宏说小心我告诉王俊凯。

……

王先生又给我买了盆含羞草,说是让我玩着解闷。

我倒是没怎么玩,嘟嘟却像是找到了新玩具,天天蹲在旁边拿爪子去碰,以至于后来我姨妈孙子来的时候质疑我骗他,说哪有含羞草被摸了不闭起来的……

公司有人去海外结婚,代购似的带了一大堆东西回来当礼物,王先生拿了两盒东西回来,土耳其的漂亮盘子一套和纱巾两根。

我说人土耳其纱巾这质量用来上吊大概也不会断。

王先生黑了脸,后来就再也没见过那两根丝巾。

我问王先生,你想不想出去结婚旅行。

王先生揉了揉我的头发,眼睛还放在手上的书里,没什么想不想。

我说,那就是想咯。

他放下书,盯着我,你想吗?

我避开他的眼睛,想了想,如果我可以自己走路,那就出去玩,把全世界都走遍,你要一直陪着我,不然我怕我在外面迷路。

王先生惊喜地把我搂进怀里,源源,你想走路了?

我摸着他的手,感觉脸上突然烫了起来,说,王俊凯,这么几年辛苦你了,奖励你和本大爷我去环游世界,你出钱我出人。

二十岁时组合开演唱会,两天之内搭的室外舞台没能撑住我们,垮了。

我的腿被一堆钢筋压在下面,血流遍地。

王俊凯拼命想拉我出来,在漫天大雨和粉丝的哭闹声中眼睛坚定得像一匹狼。

后来我被消防队花了几个小时锯断钢筋拉了出来。

再后来,双腿废了,医生说下半辈子只能坐轮椅了。

王俊凯一声不吭,半步也不愿意离开我。

我当时是想死了算了,没有双腿,我就是个废人。

可僵持了一年之后,住院生活结束,王俊凯买了这套房子,把我搬进了这里。

我妈和他妈轮流照看。

我不说话,我妈在一旁絮絮叨叨讲些无关紧要的事情,他妈就给我放动画片和各种电影。

我有一次拿起了厨房的菜刀,被发现,然后菜刀放在了最高的柜子里确保我不会拿到。

王俊凯时隔一年,才去公司处理事情,宣布组合解散,自己居于幕后。

记者问王源呢。

王俊凯说,没事。

然后闭口不谈。



我不知道为什么后来大家都很有默契地没有把我当成电视里上演的那种,对我小心翼翼,都像原来一样跟我耍嘴皮子。

即使刚入院一天时,从拍摄地点跑回来看我的刘志宏当时哭得跟个傻逼似的,现在竟然明目张胆地跟我呛声。

哪天我要告诉王先生,说刘志宏有一次气到我想自杀。

我大部分时间不说话,盯着落地窗外的天空,发一整天的呆。

有一天吃过饭,我盯着桌子上不远处的叉子,然后拿起来。

王俊凯迅速从我手上夺过叉子,突然伏在我腿上开始哭。

我叹了口气,说,王俊凯,别哭了。

他不听。

我说,王俊凯,你把嘟嘟带过来吧。

王俊凯埋着脑袋点头。

我说,王俊凯,你看,我现在好好的,不要哭了。

王俊凯哭得肩膀一抽一抽的。

我拍着他的肩,说,王俊凯,都好了。

后来我就一点一点学着自己推轮椅,自己切菜做饭,有时候看看书,有时候看电视,不让自己陷进空旷的发呆中。

后来我妈和他妈终于相信我不会再自杀,王俊凯工作也安排成白天上,晚上回。

王先生,让你照顾一个这样的我,已经快四年了。

谢谢你。


评论(64)
热度(68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ax|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