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

声入人心11

三中附近有一家餐厅,但凡学生来吃饭,都打折扣,饭后还必送甜点,店主服务态度极好,每逢第一次来的顾客都会得到他的指引加介绍。


老三:“这是当红歌手王源的亲笔签名照,第一张,签给我们老板的,摸一摸,能考上中央音乐学院!”


顾客:“你们老板跟王源很熟吗?”


老三:“一般一般,就是,学长和学弟的关系。”





当红歌手王源四月一日飞机回重庆,狗仔一路狂追,终于拍到他回乡下祭祖的照片。


媒体报道里,早年间王源是单亲家庭,只有一个父亲相依为命,一直在歌舞团学习音乐,大二时搬出家里,参加比赛,再次得了第一,因为第一的新闻而爆红网路,之后选择发行原创唱片,更是一路走红。


眼尖的网友已经发现那放大多倍的石碑上刻着一个女人的名字,纷纷猜测是否是王源因故过世的母亲。


而处在舆论中心的王源在接到一通电话之后,出现在几年未回的家中。


王致正早已追不上儿子,他酗酒抽烟多年,去年已经诊断出慢性阻塞性肺气肿,需要定期治疗,一年不见,他尽力挺直背,还是掩饰不了虚弱的病态。


王源在屋里转了一圈,看看时间,“我回来,是为了我妈,我们之间没什么好说的,要不是外婆让我过来,我这辈子都不会踏进这里。”


“我知道,”王致正和王源的妈妈各自工作都在异地,总是不在家,多年前终于离婚,但王源没能判给妈妈,所以本就是两父子间的一个心结,“我没多少时间了,医生说我马上只能靠呼吸机活着,我这一生总是在忙工作,总是忽略你们母子俩的感受,回家就发酒疯,找你们撒气,我不敢说对不起,我知道那已经晚了,没有用了,我只是想在最后看看你,你,还和那个小子在一起吗?”


王源不知道他有这样严重,咬咬牙,不想让自己心软,妈妈本就是因为这个人的恣睢暴戾才神经敏感,不敢回家,之后更是心理疾病加重,身体过度负荷,最后死于自杀,这个人再惨也没有妈妈惨,“你和我说这些没有用,我和谁在一起也与你无关。”


王致正尽管已经在悔过以往的暴行,但仍不想放弃“执迷不悟”的儿子,“你知道同性恋是什么吗,以后会得病的!你不想想你妈妈你爷爷外婆吗,他们要是知道你喜欢男人,他们会怎么想?!他们会想,王家就要绝后了!”


王源冷笑一声,“你不用搬出这些陈词滥调来吓唬我,我已经不是小孩子了,绝后,呵,有时候我都在想,是不是我太容易心软,总是要忘记你做过的事,你记不记得你最后一次打我是为什么,因为我联系那个人,因为我不肯给你手机。”


那次王源抱着手机蜷成一团,几乎被打个半死。


凌晨的急诊室是什么样子,他用肿胀的眼睛看得清楚,也自此放弃心软,只等机会来临,成名之后就离开这里。


只是他没有想到,第一名公布的那个晚上,久未联系,忙于工作的妈妈,自杀了。


当天夜里,他什么也没收拾,坐上车径直去办了后事,再也没回过家。


王源放下一张银行卡,狠下心来,“这是二十万,还给你,以后就不要再联系了。”


厚重的铁门缓缓关上,背脊挺直的中年男人终于弯下腰,喘了口气,捡起桌上的卡,嚎啕大哭起来。





小区门口停了一辆轿车,司机高大帅气,一双水汪汪的桃花眼十分惹人注目,他不时看向小区内,似乎在等什么人。


不一会儿一个戴渔夫帽的少年匆匆出来,打开车门坐了进去,“你的钱,我会还的。”


司机十分委屈,“我的不就是你的吗,谁要你还了,那么生分。”


少年有些执着,“太多了。”


司机转弯的手势十分熟练,“那不然,换个方式还?”


“什么方式?”


“亲一次,还一百,做一次,还一千。”


少年有些羞赧,但随即红了耳根,“我不出卖身体。”


司机停在红绿灯前,一手撑着方向盘,一手撑在少年身后的椅子上,“我也不要钱。”


少年狡黠一笑,“你说的,不要钱了啊。”


掉进陷阱的司机恨了一把自己的嘴,快速倾身上前堵住这个机灵鬼的口,叫他不能再说出什么话来,一手按紧他的头,叫他不能逃离。


反正怎么偿还,债主说了算。



评论(8)
热度(208)
© Max|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