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

声入人心8

老师也没想到,一向乖巧的王源竟然提出换歌,然后听完他用一夜改出的《长歌行》之后,他有些震惊了,这个学生超乎他的想象,有创新,有能力,虽然一些小地方还需要再改改,但是已经非常厉害。


他没有第一时间说可以换,只是先指出不足之处,加以改正后,再听王源唱了两遍。


不得不说,可能因为是喜欢的歌,可能因为用心唱了,《长歌行》唱得很好,比以往的任何一首都要好。


略显疲惫但精神状态还不错的王源挂着两个青青的眼圈,走出歌舞团的时候,阳光洒在身上,暖风阵阵,他这次没有直接回家,而是往反方向走去。




巴适得板下午没几个人,三三两两的客人吃了就走,走了又来,二厨在休息室睡午觉,为晚上的忙碌做准备,老板却亲自在忙。


王俊凯没有睡午觉的习惯,他正在翻炒一道西红柿炒鸡蛋,老三突然探个头,一脸诡秘,“老板,你猜谁来了?”


“谁?”


老三看好戏似的,“你那个小学弟,最好看那个。”


西红柿炒鸡蛋被放下了,老三吓了一跳,赶紧接过来颠锅,望向飞速消失的老板,“哎!不是!你好歹出锅了再跑呀!”


厨师服急急脱下,王俊凯用手抹了把脖子,后颈上全是微汗,他一眼看见坐在角落的王源,快步走过去,“今天怎么这么早下课?”


王源看他来了,往里面一挪,“老师同意我换歌了。”


这样好的消息让王俊凯禁不住想抱人,可他身上都是汗,好歹没下手,只是拍拍王源,“怎么这么快,不是才说改歌吗?”


但他下一秒看见王源微青的眼眶,就有些明白了,“你通宵改的?”


“嗯。”


小朋友不仅有天赋,还这么努力。


他很心疼。


“你现在忙吗,可以的话,我想在这里坐一会儿。”


家里很久都没人了,外婆偶尔过来看看他,给他做顿饭,父母连高考也不曾回来过。


他想在巴适得板休息一下。


他想多看看王俊凯。


王俊凯拍拍大腿,叫他躺下来,“睡一会儿吧,今天主厨不营业了,给你当枕头。”


王源蜷缩下来,靠在王俊凯的腿上,“我就睡一会儿,天黑了叫我一下。”


这个位置靠墙又靠角落,没几个人会注意,粗略看去,以为只有一个人。


小朋友沉沉睡着,同样蜷缩的手指修长漂亮,他像是造物主精心雕刻的作品,阴影也遮不住精致的五官,在梦里不太平稳,蹙眉小小地摆动着脑袋。


王俊凯擦干净手,小心翼翼地握住那只有些躁动的手,轻轻念叨,“没事的,做梦呢,没事的。”


小朋友像是听见了这话,渐渐安稳下来,一动不动,在人来人往的饭店里,睡得极深。





另一头,老三端起一碗热腾腾的黄瓜皮蛋汤,劝慰着愤愤不平的二厨,“人家小情侣嘛,多担待,再说加班涨工资的!安啦!”


二厨扔下一把干辣椒,翻炒出大火来,在熊熊火焰中呐喊道,“我比酸菜还酸!!!为什么没人和我谈恋爱!!!”


老三闻言回头,“不然,我们凑一凑?”


二厨铲子一举,“滚!!!”




评论(13)
热度(182)
© Max|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