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

校草今天也不理人

校草是个冷漠男子。

平素无论见谁都是一副冷漠面孔。

半睁着眼,身上冒着生人勿近的气息。

校草不怎么理人。

花痴们递来的情书没一封被接下。

少女们送上的问候没一句被应答。

校草课余时间不是发呆就是做题。

所以名列前茅。

班主任说大家都要跟校草看齐,做题使人进步。

校草每周回家一次。

路上总有一片少女埋伏,隔壁女校几乎倾巢而出。

纵使冰山和自己没缘分,看看也是美妙的。

听说校草去年还不是这样,同桌说。

校草去年课余时经常打篮球,投篮时也总是有笑意。

最迷人班长奖颁发那天,校草还在台上朝底下挥手笑了。

同桌执著地观察着校草。

校草高一最喜欢去自习室。

课余和放学时候都在那里。

有时候早到,还在那里坐一会儿才回教室。

校草高一和高二的一个学长走得很近。

后来突然就疏离。

似乎从那之后,校草就不理人了。

同桌说,学长是之前的校草。

学校论坛里争了很多次,到底谁才是校草。

同桌说有一个真爱粉一直刷“小x是真好看。”

小x就是现在的校草。

叫一个名字里没有小的人“小x”,男校的天空突然有点紫。

放学的路上第一次遇到校草。

在江边吹风。

宽大的黑白校服被宽阔纤瘦的肩膀撑得刚刚好。

校草撑着下巴望着江水。

叫他名字,他也不回答。

可能江水翻滚得太喧嚣。

他望了五六分钟,突然开口小声说道,“今天,也想吃冰淇淋啊。”

校草可能,专注得过分了。

身后走来一个男人,也没注意。

两人对上眼神之时,男人叫他“小远”。

这是第一次看见校草真正理人。

抛开平时发呆认真的样子,眼底有明显的喜悦在波动。

哦你问我是怎么看到的?

emmmmmmmmmmm

我猜的。

男人倒不是年纪多大,只是一身西装,衬得有些稳重。

校草抬手佯装有表,“迟到了。”

男人回,“恩,迟到了,抱歉,刚才开会。”

“罚什么好呢,我想想。”

“让我喘喘先嘛。”

“3,2,1,够了吧?”

“马思远,给条活路。”

“哈哈哈,不行,每周就这点时间能看到,你还敢迟到!大学有这么忙吗!我不也是溜了班会跑来的!”

“是是是,最迷人班长大人!我错了我错了,再记我一次牛排!”

“算了,看在你还在喘的份上,我请你。”

“请什么?”

“哈根达斯!棒不棒!嘿嘿嘿!”

男人像是休息够了,往外一跨,“但,我不是很想吃啊。”

语气带着戏谑。

“不管不管,我请了!”

“不吃不吃,我减肥!”

“哦,你报复我上次说你肥!”

“对呀,谁让你说我肥?”

“哼!什么都别吃了!喝西北风吧!”

“可以可以,正好减肥。”

校草气呼呼地背对着男人,手臂撑在栏杆上,鼓着腮帮子。

男人将外套脱掉拿在手上,背靠着栏杆,闭眼有一句没一句地继续开玩笑,“今天又想吃冰淇淋了吧,你看看下巴上那颗痘痘,明天校草的位置就保不住了balabala”

校草今天,也不理人了。


评论(22)
热度(1158)
© Max|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