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

绑定了没办法2

“老板,昨天那个人怎么样?”

“什么怎么样,想问什么就问。”

秘书不由得脸一红,“那个,你上还是下?”

“啪!”王源把手上的笔一丢,扭头十分不解,“在你眼里,我是同吗?!”

“不是不是,”秘书心道,摸都摸了,还不同,嘻嘻,但老板说不是,那就不是,“我以为你们昨晚……那个了……”

王源接过捡回来的笔,转两下,笑了,“你下班吧。”

“老板?!”

“放你半天假,滚!”

“是是是!这里,车钥匙,钱包!再见!”


最近市里出了个疑似拐卖儿童事件,小孩幸亏最后被路人救下来了,可局里对这事高度警惕,要求严厉打击绑架拐卖儿童事件,于是,王俊凯被派到一小门口执勤了。

一群小胖子被接走。

一群双马尾被接走。

后头零零散散地等在校门口的小孩盯着街道,盯着大树,还盯着警察叔叔。

一个小男孩在老师耳边悄悄咪咪一阵后,溜到王俊凯跟前,肉嘟嘟的小脸往上一扬,拉扯着差点齐头的制服一角,“警察叔叔,谢谢你保护我们。”

王俊凯摸摸小男孩的脑袋,“不用谢,为你们服务是我的荣幸。”

“呐,”小男孩从衣兜里摸出一个东西,“五角星,本来要拿回家和妈妈换一个玩具,送给你,老师说你为了保护我们很辛苦。”

当警察几年里,口头的称赞和艳丽的锦旗也不是没收过,还是第一次收到,这样的东西,王俊凯接过五角星放进兜里,一把抱起小男孩来,“谢谢你,这是我收到过最好的奖励。”

话音刚落,手机铃声便响了。

陌生来电。

“喂?”

“在哪里?”

“你是哪位?”

“我想想,我该是哪位,应该说,差点上了你的那位吧。”

“是你!”

“现在在哪里?”

“我在执勤。”

“知道了,哪里。”

“一小门口。”

“十分钟内,到我家。”

“我说了,我在执勤。”

“二十万。”

“你……我不能擅离职守!再等一个小时,我马上下班!”

“二十万。”

“我不可能离开这里。”

小男孩扒上王俊凯的下巴,开始喂喂喂地喊。

王源眉头一皱,顿觉索然无味,“算了,改天吧。”

他摁了挂断后,翻出号码,想了想,存下名字“新玩具”。

而另一头的王俊凯,想也不想,存下“小恶魔”三字。

不知道哪里来的小恶魔,简直造孽……



向来不怎么认路,还神准地开到了一小门口。

王源非常佩服自己了。

新玩具抱着一个,腿上贴着一个小孩,有些尴尬地和孩子家长交流着,不时警惕地扫视一遍四周。

小孩从他身上下来的时候碰到了另一个小孩的脑袋,惹得对方哇哇大哭,慌得新玩具手忙脚乱,给擦泪,给哄,挠着脑袋不知道该怎么办。

挺有趣的。



半个小时后,王源把手机往后座一扔,决定下车。

三十分钟里,他开车回家,开错路,找路,找错路,再开,莫名其妙拐回了一小门口,助理没接电话,司机最近放长假。

天要玩他啊。

他绕着路边的一棵法国梧桐边走边低头沉思。

上天注定有的人魅力无限文采过人家财万贯,也注定有的人怕鬼怕黑还路痴不吃韭菜大蒜。

谁知他沉着思着,眼下突然出现了一双黑皮鞋,蹭光瓦亮如同灯泡,就是不知哪个不长眼的踩了一个小脚印在其中一只的正中,很是令人惋惜。

“你怎么……在这里?”

对方很是疑虑。

可能是怕上次酒后拐卖事件再度发生。

王源抬头自信一笑,“想了想,我还是有耐心的。”

“那……等我回局里换个衣服。”

“不用,就画你身上这套。”

“……你不能侮辱人民警察。”

“二十万。”

“适当一点点,也可以的!”

“上车。”

“诶??”

“帮我开一下。”

“哦。”


—— TBC

评论(15)
热度(599)
© Max|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