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

R11很委屈

R11很委屈了。

作为一个刚出厂的手机。

作为一个目前满大街贴满海报的手机。

作为一个被各路明星捧在手心的手机。

他被闲置了。

他蹲在角落,很委屈。

他想起从第一天,到现在的经历。

DAY1

深夜两点满格苏醒,一眼看见床上熟睡的小主人。

是他了,没错。

床要一起分享嘛。

他往床上爬。

被突如其来一脚踢下去。

机身有点受震荡,关机。

凌晨六点,调整好状态,开机。

小主人仍然在熟睡。

爬床。

被踢下去。

小主人翻了个身,梦中像是在生谁的气——“不回来算了……以为我非你不可……哼……”

R11委屈地在墙角蹲了下来。

早上八点,摇摇小主人,没醒。

九点,摇摇小主人,没醒。

……

十二点,拍拍小主人充满胶原蛋白的脸颊,“暑假也不是这么睡过去的吧,醒醒吧!”

小主人终于醒了,眉头一皱,捏上R11的脸,“你还知道回来呀!”

R11很委屈。

被认错了。

小主人刷牙洗脸吃早饭看动漫,一气呵成,就是不带搭理他。

“我也可以看动漫的。”

他在桌子底下举起手来。

“不用。”

小主人回答得干脆利落。

“你还没用过我呢,也许我比电脑更好用呢?”

“没关系,我将就了。”

“你有没有什么心愿?”

“没有没有。”

“你不孤单不寂寞不觉得家里没人陪吗?”

“啊,不觉得。”

“你缺不缺什么?”

“缺?缺他吧,算了,你也找不到。”

R11感觉自己很没用,很委屈了。


DAY2

小主人十一点多慢悠悠地起来,照旧重复前一天的行为。

R11翻完了柜子里的所有东西,终于翻到一本相册,里头,全是小主人开怀大笑的样子。

在森林,在海边,在平原。

眼里闪烁着星星般灿烂。

“为什么你和照片上不一样了?”R11问道。

小主人打游戏的手停了一下,“你叫什么名字?”

“我叫小源。”

“吃桑葚吗?”

“我不能吃东西。”

“为什么?”

“会进水。”

“新的一代还退化了。”

“啊?”

“别问那么多,好好待在手机盒里,有电话通知我就行了。”

“可是我前后两千万噢。”

小主人一挑眉,“不好意思,我不喜欢拍照。”

R11很委屈了。

不知道照片上笑得那么欢的到底是谁……


DAY3

今天翻出一堆手机壳。

蓝的,绿的,粉的,黑的,各种图案。

和自己大小一样,但有些旧。

“给我也买新衣服吧。”

“手机换什么新衣服。”

R11很委屈了。

你上一个手机那么多呢。



DAY4

小主人破天荒地八点起床了。

电脑收到的那封邮件来自一个名叫王源的人,内容是“……快没电了……原谅你……”

其他的没来得及看清,被小主人故意挡住了。

下午三点,一个身影撞进小主人怀里。

没几秒钟,变回原形,机身还带着油渍。

“他是谁?”

“王源。”

“他是R9?”

“对。”

“他去哪儿了?”

“到处玩了。”

“我可以到处去玩吗?”

“去吧。”

没一会儿,R11回来了,“我的活动范围只在这栋房子附近。”

很委屈了。

两小时后,R9醒了,被面前瞪大眼睛的R11吓一跳,“你看我干什么?”

“我们长得太像了,我在看有哪里不同。”

“我可比你可爱多了。”

“你已经是一年的老机子了。”

“你才老!我只有十五岁的长相,你都十六岁了!”

“但是我是新出的,一条划痕都没有,比你光滑。”

“划痕是王俊凯用过的痕迹,你连他的指纹都没得到呢!”

R11很委屈。

瞎说什么大实话。

小主人也不帮自己,“闹够了就充电去啊,王源,我微信零钱都要被你吃光了,你是离家出走啊还是携款潜逃?”

R9把头一扬,“买了我,你就得负责!”

“是是是,”小主人从身后拿出一个新的手机壳,“我的小祖宗,负责你的吃还负责你的穿,别乱跑了好不好?”

R9摇身一变,将新衣服穿上,“壳不错。”

“我呢?”

R11和小主人几乎同时问了。

“你也不错。”

没人听见R11说话。

R11很委屈。

R11不吃桑葚,也不吃狗粮。

别喂了。

委屈。


评论(77)
热度(11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ax|Powered by LOFTER